我住在高雄,我家有隻喵喵,身為一位盡責的鏟屎官,讓喵喵有個好的生活環境是我的責任,在看國外影集時,常常看到人家美國人的家中大門或房間門,下方都開了一個洞,是給寵物走的寵物門,或稱貓門,覺得很好奇想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東西,上網google了貓門推薦和貓門安裝,除了台中某一家貓門咖啡同名而上榜外,就剩下一位住台北對於貓產品很熟的袁先生,還有一家全台都有據點的高高順隱形鐵窗廠商,算是想要安裝貓門推薦的兩個選擇。

 

302656.jpg

經過比較後發現袁先生和高高順的差異性,因為袁先生只有袁先生自己一位師傅在裝貓門,所以訂單太滿客戶就無約到自己適合的日子,加上他在北部,若是要裝高雄貓門就需要等待他的南巡之旅,有時候好像要加一些車馬費或搬運費,而高高順的貓門不是主要業務,只算是服務貓奴所延伸出來的產品,他們的主力商品還是隱形鐵窗,裝隱形鐵窗搭配貓門價格和袁先生是差不多的,但如果只單純要裝貓門而沒裝隱形鐵窗,最少就需要裝兩扇,他們說這算是基本價格,經過比較後,我還是請高高順來幫我評估看看,可能袁先生的日期我都比較搭不起來,而且我本來就有打算讓貓咪可以由貓門進出陽台活動,安裝隱形鐵窗也是我的選項之一,就用隱形鐵窗加貓門來做為進貢喵主子最好的賀禮吧!

 

聽高高順的師傅說,他們也是慢慢研發貓門作法,從最簡單的木門開始安裝,到慢慢研發進化到鋁門、紗門和三合一通風門也能安裝,當然越困難安裝的門價格會越貴,這很合理,光研發和安裝的時間成本都要算上去,我家是紗窗款式,安裝一個配合門框咖啡色的貓門,是3100元,有些人可能覺得裝一個貓門怎麼那麼貴?但我看師傅在裝的時候我就佩服了!這錢花的值得,畢竟工法技術不是每個人都會的,加上陽台外面也裝了防貓款比較密的隱形鐵窗,前陽台和後陽台裝隱形鐵窗大約兩萬元,我知道喵喵是好奇地跳躍性動物,如果沒有隱形鐵窗保護,他很容易就跳到欄杆或女兒牆上離家出走不打緊,要是貓摔下樓去,那鏟屎官可能就要傷心欲絕了!既然要給他最好的環境,隱形鐵窗和貓門這些配件不能省,推薦給需要的貓奴們。

 

裝貓門有什麼好處呢?我可以把貓砂放在陽台戶外通風的空間,這樣可以減少室內的難聞空氣,喵喵不用靠我開門,就可以自己去陽台外面如廁,太陽大的時候曬曬太陽,看看天空的雲,聽聽外頭飛過的小鳥叫聲,我怎麼覺得我家的喵喵很幸福,總算也完成我看美國影集那種符合喵喵的室內裝潢配件貓門,對了!我想到最重要的就是夏天開冷氣時,也不用一直開開關關門讓冷氣流失,加上喵喵實在也是很好動又好奇,跳進鑽出貓門對他來講簡直就像是一種娛樂,多了陽台空間可以探索,而且不用再等我來開門,晚上我在睡覺時,夜貓族的喵喵如廁不求人,我為我的睡眠時間感到無比欣慰!

302660.jpg

 

就說貓門是個值得推薦的好東西,高雄或台南等南部的貓奴們如果排不到袁先生南巡的安裝時間,或許可以找高雄隱形鐵窗廠商高高順,還可以順便連貓咪居家安全的隱形鐵窗一併做好,我裝完後我很滿意,希望大家也能跟我有一樣的感受。

arrow
arrow

   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